我校教务处在安徽省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获表彰
发布人:王成山  发布时间:2019-06-12   浏览次数:50

6月6日上午,安徽省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在合肥学院召开。为鼓励、表彰在振兴本科教育进程中表现突出的教务管理部门和个人,会议特别设立了振兴本科教育榜样处室和处长颁奖环节,我校教务处荣获“安徽省振兴本科教育榜样处室”、教务处处长陈翌庆获“振兴本科教育榜样处长”称号。

本次会议旨在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2019年度全省高等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来自全省46所本科高校分管教学校长、教务处长、教材科长,各专业类合作委员会主任、秘书长,各本科联盟秘书长,高等教育研究所、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梁祥君主持。

会议传达了近期教育部系列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一流课程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和基本教学活动“双基”达标和示范创建等对2019年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在会上系统总结了安徽省本科教育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高校努力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提升人才质量。

会上,教务处张宝副处长分别代表学校和陈翌庆上台领奖,并做题为《构建从“教育过程”到“教育文化”的育人新格局》的大会发言。

正如颁奖词里所言,近年来,合肥工业大学教务处全体教职员工“在涌动的国际高等教育变革中,他们矗立潮头,昂首推动“三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在纷繁的教育教学大环境下,他们牢记使命,俯首筑牢教学质量的生命线;在变与不变间,他们锐意探索,勇于实践,为振兴本科教育创先争优。”

教务处全体同志表示,他们将继续在不同的岗位上,为学生、为教师尽心服务,为打造一流本科教育艰苦奋斗,为培养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倾情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