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务部召开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发布人:王成山  发布时间:2018-10-11   浏览次数:105

10月10日下午,校务部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大会在学术会议中心大报告厅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鸿海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务部全体人员参加动员大会。会议由党委常委、校务部部长兼党政办公室主任王峰主持。

陈鸿海指出,审核评估是继2006年本科教学水平评估时隔12年之后教育部对我校的第二次本科教学评估,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学校今年工作的重点任务,距离专家进校只有一个月时间,当前已进入倒计时阶段,时间紧任务重,校务部所有部门和人员要调动积极性和创造性,及时找差距、补短板,全力以赴做好审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

陈鸿海就做好审核评估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二是准确把握审核评估的内容和要求,尤其是要学习领会把握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的核心内涵和要义;三是要认真谋划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加强协调和落实,做好任务分解,缜密组织,确保各项迎评工作扎实到位;四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校务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领会,认真学习教育部审核评估相关文件和学校自评报告,充分调动全体工作人员积极性,全员参与,人人担责,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力做好本科教学评估保障工作。

会议专门邀请教务处处长陈翌庆作了审核评估辅导报告,他从本科教学的重要基础性作用、学校能力导向的一体化教学体系、审核评估自评报告的主要内容、迎接审核评估工作方案任务分工时间节点等进行了全面阐述,并介绍了其他院校审核评估经验,希望校务部按照本科教学评估相关工作要求和部门职能认真做好迎评工作。

会上,校务部副部长、发展规划办公室主任刘晓峰通报了校务部前期所做的迎评工作,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要求校务部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加强学习全面了解评估工作,明确校务部的评建工作任务,齐心协力真抓实干,确保校务部评建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

最后,王峰就校务部落实审核评估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校务部各部门要围绕国家战略和本科教学任务目标来把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围绕本科教学评估的相关要求把握自身的职责和任务,围绕应该履行的职责把握和安排好相关工作。全体工作人员思想上要重视起来,相关知识和要求学习起来,相关工作安排要行动起来,精气神要提升起来,文化环境氛围要营造起来,形成人人了解评估、关心评估、参与评估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