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党支部、发展规划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召开学习十九大新党章专题学习会
发布人:王成山  发布时间:2017-11-28   浏览次数:140

        为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新时代党员标准,1117日下午,党政办党支部、发展规划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十九大新党章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政办党支部书记王峰主持。
        王峰以“增强党章意识,做合格党员--掌握十九大修订新内容,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为题,对新修订的《党章》进行了系统梳理解读。他从学习党章的重大意义、党章修改的必要性和原则、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和特点三条主线阐明学习把握党章的基本思路,从历史发展脉络和现实工作实践相结合的角度,逐章逐条对修改内容进行学习解读,重点解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支部的职责定位、实现巡视全覆盖等13个党章修改要点。
        王峰指出,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这是十九大的突出亮点和重大历史贡献。十九大的精神,集中体现在新修订的党章内容里,学习十九大精神,必须加强对党章新修订内容的学习。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守的总章程和总规矩,学习党章是党的建设一项最基础最经常性的工作,是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根本遵循。全体党员应深入学习新党章,把思想统一到党章上来,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升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党的建设首位,真正做到把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周军同志在发言中指出,十九大对党章做出的修改,充分发扬民主,凝聚各方智慧,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充分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适应了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
        其他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认真交流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党章修改,是我党与时俱进理论品格的鲜明体现,对党员言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党员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日常工作,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