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编制“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的补充通知
发布人:王成山  发布时间:2010-05-07   浏览次数:78

各处级单位:

为科学规划我校“十二五”期间的建设和发展,精心谋划好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和任务,进一步加快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规范编制“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根据合肥工业大学“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现就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一、“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分工

《合肥工业大学“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由发展规划处牵头组织编制,党政办公室、人事处、学科与学位建设处、教务处、科学研究院、研究生培养处、实验室与装备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基本建设计划处、信息与网络中心、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配合,各相关单位按规划编制的进度要求,做好各自负责规划材料的撰写工作。

各学院“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由各学院规划领导小组负责编制,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指导。

总体要求是规划编制要突出改革创新,要与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相衔接,要突出务实、可操作、可量化、可考核和评估。

二、 “十二五”规划编制参考提纲

(见附件)

发展规划处

二○一○年五月七日

附件:

XXXX(单位名称)“十二五”发展规划

  

一、回顾及展望

1、发展成就。客观总结“十一五”发展取得的成就。

2、存在差距。说明与国内外同类大学或相近学科相比存在的主要差距。

3、分析成就和差距的成因,比较优势和劣势。

4、对未来发展面临的形势和要求作出科学和客观的判断,准确判断形势,把握发展机遇,应对挑战竞争。

二、指导思想和发展战略

1、指导思想。参照学校发展战略规划指导思想和要求,提出本单位各项工作发展指导思想。

2、发展战略。参照学校发展战略,提出本单位各项工作的发展战略。

三、发展目标

1、总体目标。以国内先进、国际知名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为基本参照系,明确“十二五”期间本单位各项工作总体上要实现的发展目标。

2、定量指标。参照国内先进、国际知名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的发展水平,高标准严要求确定各项定量指标应达到的水平。

四、主要任务

1、基本任务。说明“十二五”期间必须完成的各项任务。

2、国际化、信息化任务。特别说明本单位在“十二五”期间围绕国际化、信息化将开展哪些工作,完成哪些任务。

3、管理改革。说明要实现本单位的发展目标,在管理上要进行哪些改革及采取哪些措施。

4、重点突破任务。说明“十二五”期间拟重点在哪些方面取得突破,为学校总体目标实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五、保障措施

从组织领导、体制机制创新、制度建设、政策制定、经费筹集和使用等方面说明拟采取的具体保障措施。